:::

在地的孩子服務在地一當平凡天使關懷社區

大家在大地遊戲中都卯足全力,度過愉快的下午

大家在大地遊戲中都卯足全力,度過愉快的下午

平凡人在做不平凡的事

「當志工累嗎?累!但是也很值得!」每年台南安安團都會舉辦營隊,為了營隊的支出,每年都會從雲林到臺南去募資,舉行義賣活動。隊長吳健瑋回憶道,「義賣過程中有時候會被拒絕,會被當成只是要坑錢的組織,這個時候挺受挫的,想說自己明明是在做好事卻被誤會了,但也有遇過民眾會捐贈物資給我們的情況,讓我很感動。」

談到義賣這項活動,吳健瑋笑著分享一件趣事,「有時候還會看到一些熟面孔不斷出現,原來是那位家長有追蹤我們粉專,會看我們跑到哪裡就跟到哪裡,真的是很感謝。」雖然辛苦但也藉由此活動讓團隊成員了解資金的得來不易,因此更感珍惜的去用每一筆花費。
 

 

孩子不只是參加營隊

也可為那個可以付出的人

吳健瑋談到:「小朋友都比我們這群志工厲害,爺爺奶奶只要一看到他們就會嶄露笑容。」回憶孩童時期,暑假不外乎就是補習讀書,為了豐富孩子們的暑假,每年台安安安團都會舉辦兩星期的暑期營隊,規劃一系列活動,讓孩子們有美好的暑假回憶。這次透過與華山基金會合作,帶著小朋友探視獨居長者、打掃和送餐以及掃街,培養孩子們成為在地志工,展開一場服務大眾的不平凡旅程。孩子們透過照顧長者,成為願意分享、付出愛的人,就像是小天使,降臨在凡間。有些老人家甚至說:「不需要幫我打掃,只要陪我就好了。」看到老人家渴望陪伴的神情,活動結束後,志工們不約而同地打電話回家向家人表達思念。
 

一切的努力都有價值的

吳健瑋說:「營隊結束後,很多家長都會在問我們下次營隊什麼時候會再辦,或是小朋友說要來當我們的實習志工,聽到這些話都覺得努力都值得了。」用行動感動了別人,看到孩子們也願意成為志工服務他人,傳遞我們的精神,讓在地的孩子服務在地,這是台南安安團最大的感動更是意義所在。

在「柳營小尖兵」中,我們和華山基金會配合,一起去探訪獨居長者,照片中,我們用歌聲陪伴奶奶

在特教課程中,讓孩子運用非慣用手夾東西,了解身心障礙者的不便,培養同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