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施展英文魔法點亮偏鄉

志工在英語育樂營中教導孩子們

志工在英語育樂營中教導孩子們

施展英文魔法點亮偏鄉

「一開始是學長姐們發現在偏鄉地方,孩子們普遍對於英文表達較沒有自信,職涯規劃也是以承接長輩的職業為主,因此會覺得學習英文沒有必要。」團長潘庭萱提及政大指南服務團的服務契機,是想讓偏鄉孩子了解英文是不單只是一門考試科目,更是與國際接軌、展望世界的機會。從民國65 年開始的服務旅程, 至今已有45 年歷史,主軸代表的英語育樂營以英文教學深耕當地,四支分隊透過各合作學校駐點服務,拉近與孩子們的距離,以長期陪伴點亮孩子們對於英文的興趣。

 

成為家人,看見你的需要

「妹妹煩惱未來志向,所以就會傳訊息來詢問隊員的意見,最後我們隊員也幫她分析各個科系的差異,鼓勵她遵照自己心意選擇將來的路。」舉凡孩子們遇到困難、想訴說心事, 都可以與信賴的青年志工們分享。孩子們之於團隊,不再只是志工與被服務對象,更像是住在遠方的親人。每年寒暑假就是與這些親人的相聚時刻,除了各種大地遊戲與勞作課程,每支分隊更會視應當地孩童的需求,設計不同主題的英語課程貼合孩子們的需要。

服務沒有終點

去年政大指南服務團的中坑分隊計劃在二月初臺中中坑國小舉辦定期的英語育樂營,一整個學期的設計教案與各種活動,因為疫情關係,許多活動因防疫考量必須全面取消或延期, 消息來得又快又急,不捨、難過和遺憾各種情緒湧上大家心頭,然而取消並不代表服務結束, 隊員們相互打氣並想著如何即時應變,將教學課程錄製成影片、留下教案紙本資料並請校方開學時轉交給孩子們,雖然不能親自服務,但想為孩子們奉獻的心,從以前到現在不曾改變。

也正是這股冀望縮短城鄉資源分布不均的心、這股熱忱懇切,讓政治大學指南服務團一走就是45 年。

志工與小朋友們圍成心型開心合照.jpg

閉幕式上,高年級小朋友用英文歌曲發表成果會.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