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左方功能區

其他活動

臺東青年志工中心 /

課程圖片

本次臺東志工中心舉辦的培力課程,邀請吳宗泰研究員來分享自身經歷,在老師侃侃而談的言語中,讓在座的學生感受到滿滿的熱忱,希望藉由這次的培力課程,讓學生在參加任何活動時,都能提高警覺,保護自己及周遭的人們。 補充:參與活動期間應尊重性別多元、個別差異及他人與自己之性或身體之自主,避免以不受歡迎之言詞、行為,騷擾或侵害他人;並應遵守性別平等教育法、性騷擾防治法、跟蹤騷擾防制法、性侵害犯罪防治法等相關法令之規定。另如有遇疑似性別平等、性騷擾或性侵害之情事,本署之申訴專線為:電話:02-7736-5595、手機:0978-605-300及電子郵件: gender@mail.yda.gov.tw 。

臺東青年志工中心 /

本次臺東志工中心舉辦的培力課程,課程中教導學生如何撰寫計畫書,並提供想參加志工活動的學生一個獲得資訊的管道,培力課程邀請三位重量級講師來解決學生的疑惑,在課程中講師以自身經驗給學生最直接的鼓勵與教學。 藉由這次的課程,參加的同學有更了解自組提案的方式了嗎?歡迎撰寫計畫書來參加志工服務喔?

臺東青年志工中心 /

目前全臺血量庫存告急,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東區業務組以實際行動參與,紓解血荒,歡迎大家共同發揮愛心挽袖救人,為血庫捐血。 目前疫情逐漸趨緩,各級醫院已逐漸恢復正常手術及運作,用血量急劇增加,但捐血量尚未大幅提升,急需臺東縣各界機關團體與民眾,希望能藉由本則消息號召鄉民能踴躍捐血,給予臺東縣境內用血民眾即刻的救援!

臺東青年志工中心 /

志工艾倫心得:為了縮短城鄉間差距,為了補足人力資源的不足,及缺乏學習動機。我們透過營隊活動,期許將我腦中所學知識化成探索知識寶庫的火炬,點燃孩子對於不同面向之課程的興趣。給予不一樣的刺激,讓孩子能認識更多面相的自己及過去不曾接觸的事物,這次的活動圓滿結束,希望能這個有意義的活動繼續傳承下去。

臺東青年志工中心 /

志工服務照片

志工卡卡心得:教育是開拓眼界最大的關鍵,但並非所有地區都享有足夠的教育資源,以台灣為例,離島及東部地區就因地點的不便,導致教育資源由較市區少,因此我們計畫於今年暑假深入偏鄉,實際教學也利用受服務學校的設備讓學童在假期期間也能參與學習,減少城鄉學力差距。我們期待透過直接到當地進一步地接觸,不只讓學童們在暑假也能參與學習,更能留下美好回憶,藉由此增加對學習的興趣。

臺東青年志工中心 /

志工服務照片

志工長頸鹿心得:希望透過這次暑假的社區服務活動的機會,讓參與社員認識當地居民,增加彼此間的良好互動,也希望能夠多服務台東各地的孩子們,讓大家感受到仁愛社的熱情與活力。雖然服務前的準備是辛苦的,但看到活動圓滿結束,覺得一切的付出都值得了!希望下次暑假能再服務這些學童。

臺東青年志工中心 /

自組團隊服務照片

志工魟魚心得:我們社團為了提供偏鄉孩童更多學習機會。秉持著「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服務精神,為當地學童舉辦夏令營活動,讓孩童增加學習的機會,透過我們發想的課程、遊戲結合主題「想像創造」,讓孩子們學習展現自我專長及興趣並發揮更多創造力,並期能夠在未來不管是課業、夢想或是人生,都能保有自己的想法及創造力,同時在夥伴們與孩子相處、互動時能夠再次感受到赤子之心。

臺東青年志工中心 /

自組團隊服務照片

志工蝴蝶心得:藉著志工服務的計畫,我來到臺東的綠島服務,遙遠的路程依舊阻擋不了我的熱情,很幸運能跟老師和同學一起做志工,也許我需要花需多時間做事前準備,但我也樂此不疲。本次服務的對象是綠島國中的同學,部分的學員們對於無人機及程式設計本來就有基本的認識,有些則是對無人機完全不了解,我們注重團隊的合作方式,已經有經驗的學生,會去主動的教導,在我們營隊的幫助下,原本不會飛行無人機的學員,變成了無人機的飛行高手,可以在複雜的賽道中自由穿梭,而原本就會使用無人機的成員,對程式部分也有更深的了解,可以運用自己的頭腦,去激盪出通過賽道的方法,在這兩日的營隊中,我們見到了綠島孩子們的活力、青春與在營隊中享受過程的笑容,在緊張的疫情下,多了一份的難忘回憶。

臺東青年志工中心 /

志工服務照片

志工哈哈心得:第一次參加臺東志工中心的志工服務,剛開始參與會覺得有些緊張,因為要教學童程式設計,但我就讀的科系非資訊相關的系所,所以在服務前參加了科丁的線上課程,加強我資訊的知識,我也會在課堂前幾天自學程式、編寫教材教案等準備工作。服務完覺得成就感滿滿,希望之後還能繼續參加。

臺東青年志工中心 /

自組團隊服務照片

志工奇異果心得:這是我第一次用線上的方式帶領學生學習英文,在服務的過程中多少有突發狀況需要解決,像是學生網路狀況不佳等問題,我需要在線立即處理,或是在課後修改課程設計、難易度等等,以便下次我們團隊服務讓學生能夠更快進入狀況。在這次服務後我學習到許多技能,感謝青發署的計畫讓我能為綠島學生的教育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