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左方功能區

其他活動

臺東青年志工中心 /

自組團隊服務照片

志工香蕉心得:第一次帶志工營隊,老實說會擔心自己真得可以勝任這次服務嗎?幸好有學校老師及青年志工中心的帶領,協助我們完成這次的志工服務。也許事前的準備很辛苦,除了要應付學校課業,還要規劃活動,有種蠟燭兩頭燒的感覺,但每次課程結束,內心總是充滿喜悅,可能這就是服務的樂趣吧!希望日後有機會還能繼續參加志工活動,為需要幫助的人們出一份力!

臺東青年志工中心 /

自組團隊服務照片

志工柳丁心得:非常幸運能參加志工服務,在這次的活動中因疫情攪局,打亂我們原本的計畫,我們以線上的方式服務綠島的學生,希望給他們有趣的學習經驗,認真籌備服務計畫。在實際施作的過程中,一定會遇到突發狀況,很感謝我這些厲害的團員,我們一起應對這些問題,這次的服務不僅提升我的臨機應變,也讓我能有機會帶領這群可愛學生領略英語之奧妙。

臺東青年志工中心 /

自組團隊服務照片

志工西瓜心得:很開心有機會參加自組團隊的服務,雖然是一個短期的志工服務,但卻耗費我們團隊許多心血,計劃書的申請、活動場地的聯繫、課程的編排,全都需要用心去規劃,當看到審核通過的訊息,會有種說不出的成就感,很開心青發署給我們這個機會,讓我們參與特別的志工服務,這次的經歷會化作我成長的養分,伴我度過日後的志工服務。

花蓮青年志工中心 /

「洄萊啟程」團隊

「洄萊啟程」走踏到豐田 高中生認識家鄉 三天兩夜踏查社區的成果發表會 另將在九月進行「花蓮青年願景工作坊」更生日報 2022年08月08日  記者葉文杰/報導 花蓮在地青年組織「洄萊啟程」,在花蓮縣考古博物館舉行「洄萊啟程」成果發表會,透過連結社團法人牛犁社區交流協會與運用花蓮縣考古博物館的空間,將三天兩夜踏查社區的成果分享,讓更多人可以從散步中認識家鄉│壽豐鄉豐田社區。在三天兩夜的營隊活動中,同學們透過體驗、資料蒐集,到社區走踏、實際訪談,最終以雜誌「洄萊/山雲」、影音作品Vlog「豐田一日遊」、Podcast「家鄉是什麼?」、高中生看社區創新方案等文字、影音、社會設計方案等形式,將走踏豐田的精華呈現。團隊同學熬夜製作成果,在兩天內產出作品,獲得在地社區夥伴的好評。牛犁社區協會高齡組組長戴崇育表示,青年團隊不妨再往山上走一走、溪邊走一走,更可以對豐田的認識更加立體。而短短三天內用心力完成的成果,已經相當難能可貴了!尤其當同學們離開家裡跨出到社區來的第一步,在炙熱的夏天走向社區與人接觸,就是與花蓮更深刻認識的開始,或許未來大家都會離開花蓮念書或工作,但因為開始有這層的認識,也會是學成後願意返鄉的契機。昨天成果發表會圓滿成功,也獲得許多來自各方的肯定評價,洄萊啟程團隊特別感謝花蓮縣文化局的共同主辦、牛犁社區交流協會的大力協助,以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的指導、花蓮縣考古博物館的場地支持。洄萊啟程團隊表示,除了這次高中生營隊活動外,洄萊啟程也將在九月份,於花蓮市、吉安鄉、壽豐鄉進行「花蓮青年願景工作坊」,透過世界咖啡館的形式,邀請四十歲以下的青年,一起就花蓮的運輸、居住、產業、資訊與生活做討論,希望能讓花蓮成為青年願意留下的活力城市。詳情歡迎大家搜尋「洄萊啟程」的臉書粉絲頁,一起讓花蓮更好

臺東青年志工中心 /

主題式服務方案—程式引導者教學照片

志工拉拉心得:     很開心有機會能去國小擔任的程式設計課老師,在給予學生知識的過程,我也從中學習到進步許多,為了能達到更好的教學效果,我晚上都會認真準備教材,準備的過程中增進我的知識含量,教學的過程中,學會與學童及老師溝通的技巧,讓內向的我開始有自信,也更期待日後的志工生活。    在這些志工的日子裡,有時去美和國小,有時去桃園國小,雖然當志工的過程很辛苦,會犧牲掉我休息的時間,但看到孩子臉上掛著的笑容,覺得一切的努力都值得了!

花蓮青年志工中心 /

願小小的心靈,埋下碧海藍天的種子,樂山樂海

志工服務 vs 關懷移工-那個最靠近我們身邊的陌生人 From 蘇格貓底/貓哥林群蘆洲鷺江國中的學生來,帶她們認識澳底漁業生態、移工人文與自然共生的連結網絡…遇到漁工時,學生用雙手微微傾身點頭遞上葡萄乾(科麥股份有限公司提供;Amy Lin)和絨毛娃娃給漁工,藉此學習平等感恩、友善多元的胸懷。我跟學生說,給予,並不是施捨,而是「我有很多,你不必另外多買」的分享,學生說,漁工懇切致謝時的笑容,她很感動⋯這樣就對了!謝謝鷺江國中英文科林老師,還有外籍教師Anthony(Lily 老師我的英文還可以嗎?)以及攝影師李主任安排這麼有意義的學生校外活動課,願小小的心靈,埋下碧海藍天的種子,樂山樂海,做一個勇於也樂於成為改善世界的力量,喜歡運動,擁有美好的人生!

雲嘉青年志工中心 /

貳拾團隊會在8/14的21:00在IG進行首次直播活動同時也會進行抽獎~禮物內容包含東南亞零食、團隊自製徽章跟貼紙等多項獎品!歡迎有興趣的志工夥伴們上來跟我們一起玩~~ 直播連結:貳拾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