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青年志工中心】年度主題式服務方案:綠涉行動-跟大海來場交易吧!龍崗國小


龍崗國小跟大海來場交易吧!

龍崗國小跟大海來場交易吧!

臺南青年志工中心#年度主題式服務開跑來吧.!跟大海來場交易吧.!

一、活動背景
臺灣是個得天獨厚的海島型國家,四面環海擁有豐富的海洋資源,是海上航行的樞紐,綿延的海岸線訴說著各式關於臺灣與海的故事,為使沿岸學童自小就能學習到海洋保育相關知識,故預計與臺南市沿岸小學及臺南在地對於海洋保育有所投入之企業共同合作辦理海洋教育營隊。

二、活動內容
將以海洋保護課程為主軸來認識當地,並透過獨木舟體驗與志工一起認識當地生態與產業的演變,以及產業消耗品(蚵架的竹子)帶來的影響,並介紹利用蚵架的竹子燒的竹炭加上石膏所製而成的擴香石,讓海廢能夠再次被利用製作成實用小物。

三、活動時間

2024年1月12日(五) 12:30-16:30 龍崗國小 一場次約為 4 小時

四、活動地點

臺南市南區龍崗國小(702臺南市南區鯤鯓路147號)
*將於崑山科技大學發車統一接送無須另外付費,集合時間將另信公告!*

五、服務對象

龍崗國小高年級生約15-20名

六、志工招募對象

對於海洋教育有興趣且樂於陪伴國小學童之15至35歲青年,預計招收20-25位志工。

報名請點我!!!

/注意事項/
為保障各位參與活動之志工,將為各位投保旅平險,含意外身故及失能100萬元及傷害醫療10萬元整,故此表單需請您填寫保險資料。

-----------------------------
主辦機關: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辦理單位:崑山科技大學、臺南青年志工中心

聯絡專員:陳小姐
聯絡信箱:a108000066@g.ksu.edu.tw
聯絡專線:
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下午5:30請撥-06-2057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