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蓮青年志工中心】小光故事屋(光復鄉孩子的秘密基地)|志工故事分享


小光故事屋(光復鄉孩子的秘密基地)

上禮拜,我們和東華大學觀光暨休閒遊憩學系的學生們,帶領著小光故事屋的孩子和家長們,進行一趟特別的旅程 - 淨灘之旅。

地點在鹽寮附近的海岸,小孩們一拿到工具便格外興奮,立馬清理出一袋又一袋的海廢,雖然撿拾和搬運的過程都相當勞累,但是看著海邊變得乾淨又漂亮時,又讓人覺得相當心滿意足。

為了犒賞下午辛勤的勞動,團隊還準備了質感和氛圍別具一般的 嘻餐町-溪畔餐桌/賣火柴餐桌/銀河星空餐桌,在戶外森林中享用高級的晚餐,每一道都讓人相當驚豔,還有親手製作手工披薩,讓晚餐氛圍更充滿溫度,最後特別以精彩的火舞畫下一日完美的句點。

特別感謝 EN9OY 漫漫壹玖山自組團隊 熱心舉辦這場活動,讓鄉下的孩子們,除了能夠透過淨灘活動加瞭解環境保育的重要性,也能夠藉由實際的行動開拓不同的視野,相信是一趟意義非凡的課程。

也特別感謝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和 花蓮青年志工中心 ,協助學生舉行志工服務活動,讓鄉村地區也能獲得均衡的資源。

活動合照

淨灘活動

淨灘活動

淨灘活動

孩子們的餐會

孩子們的餐會

給孩子們的餐會_合唱

給孩子們的餐會_舉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