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蘭青年志工中心

宜蘭青年志工中心

宜蘭青年志工中心

宜蘭青年志工中心 Yilan Youth Volunteer Service Station

#以文化為服務  #創造屬於世代的改變

 

我們以文化服務與推廣為主軸,從事文創平台、電商經營及設計之業務,106年起進駐中興文創園區,發展海洋文創主題「海波浪seabelongings」,並以地方為素材,製作文具、桌遊「海洋大驚奇-食物鏈」、「龜山島-紅水衫」等作品。關心地方發展、文化延續及世代議題,透過審議工具的設計與開放性的討論,以社會創新的方式,擴大參與及對話,提出多元面向,包括文創空間及文創聚落的發展、龜山島文史脈絡及願景發展等,積極參與公共事務與在地扎根。

期待宜蘭青年志工中心,作為地方參與及在地社群網絡串聯的中介組織及角色,共同建立青年共享社群平台,提供實踐的機會與場域,發展行動支持系統,搭配工具的設計與教育手段,從投入、自主、實踐的歷程,讓青年有感「學習」與「行動」的相互性及連結性。使學習與生活情境及經驗連結,讓知識作為行動的基礎與能量。

我們希望作為青年的後盾,提供服務單位或實踐場域的媒合、自組計畫諮詢與需求評估、跨域跨界的資源連結等,多元的支持與協助,實踐青年參與在地社會議題與實踐行動的連結。

 

中心海報

中心海報

我們的位置
  • 地址: 260 宜蘭縣宜蘭市260宜蘭縣宜蘭市康樂路38號
  • 電話: 03-9650512、0921-814904
  • Email: youthiplace@gmail.com
  • Facebook: 連結
聯絡時間

周一 ~ 周五 9:00-17: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