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松羅夏令營


惜別晚會,透過製作物品,將我們回憶保存下來

惜別晚會,透過製作物品,將我們回憶保存下來

志工訓練成果

在活動籌備的過程中大家慢慢的熟悉彼此,在彼此之間也漸漸產生了團隊的默契,過程中我們也透過以前的經驗和這次第一次參與服務的夥伴進行分享,讓他們對服務對象更加的了解、也對這次的活動目的更加的明確,知道我們辦這次夏令營的原因,希望讓當地的小朋友有個精彩豐富的暑假生活。

訓練的過程中也會發現大家的成長,懂得關心彼此、互助合作,我們說一個團隊,是在這次活動中彼此的依靠。在整個活動過程中,很多人也有了許多第一次的經驗,可能是第一次帶小朋友、第一次自己辦活動、第一次主持、第一次跟這麼多原住民朋友互動等等,相信大家一定也都有收穫到滿滿的禮物!
 

各活動執行成果

這次活動的進行很順利,透過和以前不一樣的海洋課輔,讓小朋友對海洋生物有了更多的認識;文化交流的部分我們和小朋友進行了籃球比賽、足球比賽等等,他們也跟我們介紹了很多他們平常的秘密基地或是玩的遊戲;家政課輔讓小朋友學習製作簡單的點心,剛好父親節也差不多在營隊的期間,讓他們可以回去和家人分享;科學課輔和夜市大地應該是小朋友們最最喜歡的活動,透過科學課輔讓小朋友們製作了水火箭還有寶特瓶飛機,看到自己製作的火箭噴射到很遠的地方他們都超興奮的;夜市大地讓他們體驗了夜晚的不同,透過很多的小遊戲換取積分,最後再透過他們的積分換取自己喜歡的獎品,並且從每一次遊戲的經驗中學習,讓他們找到最適合的方法,也讓他們獲得滿滿的成就感。

服務員的部分也是收穫滿滿,和以往不同的是我們這次是暑假出隊,所以又能體驗到跟寒假不一樣的事情,大家也都很開心的度過了整個營隊!

預期效益達成情形

這次活動的進行都很順利,只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家訪的部分有更改為文化上面的交流,讓隊員們和小朋友之間有更多的互動,再來一部分就是天氣的原因,因為下大雨所以有些活動的範圍會受到影響,但還是沒有減少小朋友對活動的熱情,大家都玩的很盡興。

之後的話可能就多準備幾個雨備的方案,讓活動有更多的空間做變化,也可以讓大家體驗不一樣的活動。

告訴他們要溫柔的對待小動物

海洋課輔的大合照,大家都很開心

夜市課輔,讓小朋友體驗夜市裡的小遊戲

松羅課輔,帶我們認識部落

開幕式,合影留念,紀念活動的開始

運動會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