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你不可


最後補強細修

最後補強細修

志工訓練成果

1.在志工訓練中,我們從初始的準備工作、宣傳、募款籌措經費,其實是感到非常有挑戰性的,且需要堅持與毅力,必須向人們清楚的介紹我們的項目和目標,並解答各種問題與疑慮,讓大家知道此次的行動是非常有意義的,進而參與募款活動,在過程中也能深刻體會到為社會盡一份貢獻所帶來的成就感與滿足感。 

 

2.在團隊合作訓練中,我們也學習到了如何更好的去與大家溝通,統整大家的意見,和接受不同看法及心聲,進而改善我們所欲道德問題,也培養了領導能力及溝通力。在文化背景的理解過程中,需與當地的協會委員們討論設計圖,了解、探索、尊重該部落的歷史文化、傳統習俗、信仰象徵等,能在執行計畫的過程中,有更深刻的感受來繪製出我們與部落想共同呈現出來的作品。 

 

3.我們觀看先前志工團隊所留下來的影片與簡報,透過老師的講解,讓我們更深入的了解到志工行動背後的意義與影響是深遠的,希望能透過我們的行動,可以為部落帶來積極的影響與成效! 

各活動執行成果

*7/10行前說明,志工訓練,讓大家了解志工行動的意義,與此次計畫的期望,講解霧台神山部落的文化習俗及注意事項,提醒該攜帶的物品及生活規範。 

*7/11部分同學先是把牆面用水清洗一遍把附著在上的灰塵丶青苔洗刷乾淨,二、三年級同學則負責設計稿的定位,其餘同學負責調色、底漆繪制,過程中遇到大雨讓我們的工作被迫暫停,原先的底稿也被雨水沖淡。大雨過後,大家也都很團結的分工合作,也完成了預期的進度。 

*7/12繼續完成大面積的上色工作,也與當地居們討論需要修正或增加的地方,持續整天的好天氣讓我們的進度順利完成百分之九十,也在休息時間互相檢討了需要改進的地方、優缺點及感想。 

*7/13主要描邊及加以修飾細節的部分,意外收到電視台的採訪,讓我們緊張又激動,但也很開心能將我們的行動讓更多人看到。三天的時間也讓大家更熟悉彼此,也在成果分享中聽到許多同學互相的讚賞,當地居民也給予我們極好的評價,感謝有這個機會能夠讓我們為部落做出實際的貢獻,希望能為此帶來美麗與活力,同時也讓居民們感到驕傲。 

預期效益達成情形

  1. 透過繪製牆面,我們為當地部落帶來的實質效益,美化了社區、為居民們提供更具藝術氛圍的生活環境,不但能讓更多人前往霧台打卡,透過牆面的花卉、男女頭飾、服飾差距,及動物都是霧台具有代表性的物品,反映了當地的文化與傳統,讓民眾參觀時不再只是一味的打卡拍照,也能從中看見霧台的各式代表物,讓這些重要的價值觀傳達給更多人。 

  1. 設計志工「媒你不可」,讓志工們了解在現代化觀光發展趨勢下,霧台地區的多元文化及意義,也希望能利用這次志工培養大家尊重多元文化、了解各地民俗,也感受到幫助他人的喜悅,進而知道自己的付出是有意義的,讓我們更加關懷他人,並激勵我們繼續參與更多的志願活動,為社會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圖面完成、拆除鷹架、清洗、收拾環境

顏色確認、修改色塊、描邊

新聞採訪及顏色補強

油漆分工及調色、底漆上色、將圖案定位

彩繪油漆事前教學及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