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轉知志工招募|荒野協會新竹分會】古道環境服務志工


位於新竹峨眉的水濂橋古道,是荒野保護協會夥伴長期關心之處,也是大坪組定點觀察區域。

古道曾經是北埔通往南庄的交通要道,在現代公路開闢後,逐漸恢復到原始的自然狀態,古

道周遭生態豐富,兩旁植被自然多樣,得以滿足大自然愛好者的探索樂趣,可惜長期以來,

人們觀念上對不知名植物習慣以雜草視之,密集除草的結果,導致林相單一。

當土壤少了植物根系的固著保護,加上吹落葉機的使用,表土自然逐漸流失裸露,尤其是水簾

橋上方石頭階梯,高低位落差原因,雨水沖蝕的效應明顯。由於山壁內側逐漸水溝化,有些砌

石已滾落不見,實在可惜,為了讓遊客走得安全及舒服,步道確實有修復的必要。

今年,我們將持續邀請周邊社區居民與荒野夥伴一齊參與,共同進行步道的修復維護工作,讓

水濂橋古道能夠再展風華。

 

活動日期:2023/4/23

活動時間:08:15-13:00

活動地點:新竹縣峨眉鄉水濂橋古道

活動對象:年滿18歲,對步道工作與環境守護行動有熱情的一般民眾。

服務內容:步道的修復維護

集合時地:上午8:15-8:30會獅橋集合/獅山旅遊服務中心

交通方式:自行前往會獅橋集合/獅山旅遊服務中心

宣傳海報

宣傳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