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青年志工中心】年度主題式服務:綠色教育-實在地.食在地場次三:左鎮國小 志工招募


一、活動背景
農村是台灣永續發展的基礎,其核心價值在於綠色資源,除透過食農教育,強化綠色資源的盤點,也強調「親身走訪親手創作」的體驗教育,讓學童在農田體驗過程中了解食物來源、增進食物選擇能力,促進健康飲食以及對食物、生產者和環境的尊重與感恩,同時也透過親手創作賦予農廢新生命實踐環境永續。


二、活動時間
辦理於112年10月18日(周三) 上午8:30至中午12:30


三、活動地點
左鎮國小(台南市左鎮區中正里7號)


四、服務對象
左鎮國小學生三到六年級,共26位。


五、志工招募對象
期望為對食農教育及廢材藝術創作有興趣且樂於陪伴國小學童的青年,志工招募人數預計為20位志工。
 

六、服務流程
透過臺南市青農聯誼會左鎮區分會副會長-陳冠丞青農帶領青年志工引領學童親手體驗認識當季農物生長過程以及如何變成餐桌上的食物,再透過灰熊綠展集創作者-Mo媽的帶領,利用自然素材創作結合當地特色恐龍化石與灰熊綠展集理念,讓志工協助學童製作出餐桌上獨一無二的藝術品,落實從產地到餐桌的體驗活動持續讓食農教育的概念向下深耕。

報名請點我!!!!

/注意事項/
為保障各位參與活動之志工,將為各位投保旅平險,含意外身故及失能100萬元及傷害醫療10萬元整,故此表單需請您填寫保險資料。

本次活動將統一從崑山科大搭乘遊覽車出發,集合時間約為當日上午7:50

詳細集合地點將於活動寄送行前通知信,務必填寫正確電子信箱!
-------------------------------

主辦機關: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辦理單位:崑山科技大學、臺南青年志工中心

聯絡專員:陳小姐
聯絡信箱:a108000066@g.ksu.edu.tw
聯絡專線:
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下午5:30請撥-06-2057470